国职职业技能鉴定(山东)有限公司
重要通知:
全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工作会在贵阳召开
 
2012年12月27日,全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工作会议在贵阳召开,省政府副省长孙国强出席会议与各市、州政府签订2013年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工作目标任务责任书,宣讲了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和省委十一届二次全会精神。省委组织部副部长,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党组书记、厅长夏一庆作了题为《大胆解放思想,勇于改革创新,努力推进人力资源社会保障事业跨越发展》的工作报告。会上,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对获得全省人社系统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全国新农保和城居保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全省人社系统优质服务窗口单位、全省人社系统优秀调研成果的单位和个人进行了表彰,11家单位就其亮点工作进行了交流发言。
孙国强在宣讲十八大和省委十一届二次全会精神时指出,全省人社系统学习贯彻十八大精神最核心的任务就是要把十八大保障和改善民生各项指标和任务落到实处,同时,要进一步贯彻学习和把握省十一次党代会、省委十一届二次全会和全省经济工作会议精神,从就业、社会保障和人才工作方面抓好突破,为2020年与全国同步实现小康而奋斗。
孙国强高度评价了2012年全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工作,对2013年工作提出了五个方面的要求:一是要把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工作纳入县县建成小康社会的大格局中来思考和安排部署,抓好重点工作,确保各项指标顺利完成。二是突出就业这个最根本的民生,进一步创造更多就业岗位,确保实现城镇新增就业50万人。三是完善社会保障体系。巩固和扩大覆盖面,提高保障待遇标准和服务水平,加强各险种间的协调配合和跨省跨地区转移,确保基金安全,推进社会保险一卡通。四是加强人才队伍建设。落实好全省人才决议,打破地区所有制和身份限制,落实各项人才政策,如何防止人才外流,提高回流的水平和程度。五是坚持制度运行,抓好廉政建设。
夏一庆的工作报告全面总结回顾了2012年八个方面的亮点工作,就未来一个时期深入贯彻十八大和省委十一届二次全会精神进行展望和部署,对抓好2013年工作提出六个方面要求。一是坚持抓思想解放促跨越。要争做贯彻落实十八大精神排头兵,争创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工作改革试验区,着力破解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工作难题。二是坚持抓制度创新谋发展。在促进大学生就业制度上求创新,在公务员管理制度上求规范,在人才引进上求突破,在社会保障体系建设上求完善,在深化人事制度和收入分配制度改革上求进展。在构建和谐劳动关系上求实效。三是坚持抓重点突破建新功。继续深入推进国发2号文件的贯彻落实工作,大力促进就业创业,不断完善覆盖城乡的社会保障体系,全面推进人才队伍建设,统筹推进干部人事制度改革、机关事业单位考录、城乡居民收入倍增计划、劳动维权等其他各项人社工作。四是坚持抓增比进位显实效。着力提升贵州人社工作各项主要指标在全国的比例和位次,用人社干部的“辛苦指数”来换取广大人民群众的“幸福指数”。五是坚持抓优质服务创高效。大力加强作风建设,不断提升工作标准质量,着力提升服务能力和水平,更好地为广大人民群众服务。六是坚持抓队伍建设强基础。
会议结束时,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副厅长、省公务员局局长侯丽江要求各级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门要认清形势,吃透精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的决策部署上来,狠抓落实,务求实效,抓好会议的学习贯彻落实,确保全面完成全年的各项工作目标任务。
各市(州)政府分管副市长、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长、分管公务员工作的副局长、就业局长、社保局长、办公室主任,各县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局长,省直各部门、直属机构、中央在黔单位和省属有关企事业单位有关负责人以及省人事纪律监督员共300余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