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职职业技能鉴定(山东)有限公司
重要通知:
关于我们
 

        国职职业技能鉴定中心www.cvstin.cn是国职职业技能鉴定(山东)有限公司的官方网站,全国职业技能人才信息网www.cvstin.org是芝罘区江月网络技术服务中心的官方网站,两个网站统称:国职网。网站的logo商标是由香港公司:中国职业技能管理协会授权使用。

问:什么是职业技能信息收录?
答:职业技能信息收录是指:
对人员已具备的各种职业技能信息进行数据处理和储存服务。即信息人自愿将自己具备(获得的各种职业技能信息提交到我们国职网进行储存、记录、查询展示,信息真实性由信息人负责,我们公司仅对其提交的职业技能信息收集、记录、储存、查询展示,对其具备(获得)的各种职业技能信息数据进行储存管理服务,不对信息进行鉴定、评价或者认证,我们保证人员信息的安全性绝不做他用。
问:什么样的职业技能信息可以被国职网收录?
我们公司的职业技能信息收录标准已发布到企业标准信息公共服务平台上,标准编号:Q/GZJD 0002-2020,简单的说就是只要人员符合以下任意一条并且参加国职网职业收录考试60分以上,其职业技能信息的均可被国职网收录,1、经过相关学习或者培训。2、具有相应职业技能工作经历的。3、经人员所在单位证明其具有相应职业技能的。4、具有国家职业资格证书、职称或其他国家认证证书的。5、在与其相关的职业技能领域做出重大贡献或获得过与其职业技能
相关的荣誉证书等各种奖项的。
问:你们国职网有哪些职业技能名称,有名称目录吗?
答:我们国职网不是认证人员的职业技能,所以没有什么职业技能名称目录,我们是收录人员已
具备(获得的职业技能信息,人员具备(获得什么职业技能名称就收录这个职业技能的信息。
问:我没有国家发的认证证书只经过该职业技能的培训学习可以收录我的这个职业技能信息吗?
答:没有国家发的认证证书也可以收录你的职业技能信息,只要经过培训或者从事过与该职业技能相关工作都可以将你的该职业技能信息自愿提交到国职网进行收录,但须持培训证明书或培训记录或者单位开具的工作证明等能证明你具备该技能的证明材料才能收录,信息必须保证真实不得提交虚假信息。另外:一些特殊的职业技能,比如:涉及医药、消防、危险、安全、各种驾驶等等这些职业技能是必须要持有国家颁发的资格证我们才能收录其职业技能信息的。

  问:既然只是收录人员的职业技能信息又不是认证为什么还要考试?      
答:我们进行的考试只是对各种职业技能人员通用的职业安全及职业道德的考试,不论从事什么职业首先是安全第一,道德至上,所以考试不及格的人员我们不予收录其职业技能信息。考试在国职网网站在线考试,为方便不会操作网络的人员在国职网职业技能信息收录报名表中我们提供了试题可以在报名表里提交考题答案。      
问:职业技能信息收录有什么用途、意义(好处)?
       
答:1、国职网为企业提供电子职业技能信息收录业务,可更好的为企业管理员工的职业技能信息,降低企业运营成本。
        2
、为个人收录职业技能信息可以避免人员纸质信息丢失,避免参加的各种培训及多年的工作经历信息遗忘,可向更多企业展示人员的职业技能信息提高就业机会。
     
3、加入国职网会员,通过国职网的职业技能信息管理服务可在会员后台记录管理自己所有的就业经历、各种职业技能信息记录保存等,可更好的规划自己的职业技能及就业方向并避免就业经历等信息的遗忘。

问:既然收录人员的职业技能信息储存为电子信息为何还要发一本证书呢,证书有什么用处?
       
答:本公司发的证书是免费的,是证明人员自己的职业技能信息被我们国职网收录的重要凭证,一定妥善保存,一旦丢失请立即补办,如在国职网查不到人员信息而又没有国职网发的证书者均视为其职业技能信息没有提交到国职网没有被国职网收录。
问:证书上的注册日期是什么意思?是发证日期吗?
答:我们是收录(收集、记录、储存)人员
具备(获得的职业技能信息而不是给人员认证他的信息,所以注册日期指的是指记录人员获得该技能的日期,非发证日期,国职网证书没有发证日期证书上的内容均为信息人自愿提交给我们进行收录的,信息的真实性由信息人负责,我们不对人员提交的信息进行鉴定、认证、或评价,只进行收录储存查询展示。      
问:国职网发的证书是不是资格证、职称或者其他国家认证证书?是不是与国家证书混淆?
      
答:国职网发的证书非资格证非职称也非国家认证证书。国职网发的证书与国家资格证、职称等认证证书有明显区别,证书带有国职网的注册商标,并且在证书上的证书说明里写的很详细请不要自作聪明利用国职网发的证书充当资格证、职称等认证证书使用,一经发现立刻删除信息。
       
问:国职职业技能鉴定中心是国家机构吗?
       
答:国职职业技能鉴定中心是国职职业技能鉴定(山东)有限公司官方网站的备案名称,次名称的公章已在公安备案,备案类型为:国职职业技能鉴定(山东)有限公司其他类型印章,国职职业技能鉴定中心代表国职职业技能鉴定(山东)有限公司。
       
问:全国职业技能人才信息网www.cvstin.org与国职职业技能鉴定中心什么关系?
       
答:全国职业技能人才信息网www.cvstin.org是国职职业技能鉴定(山东)有限公司的合作单位芝罘区江月网络技术服务中心官方网站的备案名称,两者之间属于合作关系,因此经芝罘区江月网络技术服务中心同意将全国职业技能人才信息网的名称印刷到职业技能证书的内封皮以证明其合作关系。
 
       问:中国职业技能管理协会是国家批准的协会吗?与国职职业技能鉴定中心什么关系?
        
答:中国职业技能管理协会是香港公司松柏国际(中国)有限公司的合法使用名称,代表该公司,不是国家批准的协会,不参与国职网的经营活动,因国职网的logo商标为中国职业技能管理协会所有所以将次商标授权给国职职业技能鉴定(山东)有限公司使用,因国职网商标属于中国职业技能管理协会所有所以经松柏国际(中国)有限公司同意将中国职业技能管理协会的名称以监制的方式印刷到证书的封皮。
        
问:有看到某某公司或个人宣传国职网证书是国字头单位是国家单位发的证书是资格证是职称是国家认证证书,这怎么回事?
       
答:我们也注意到有个别公司及个人在违法违规宣传我们公司也有恶意宣传抹黑我们公司的,因此我们在202247日的《中华工商时报》,202248日的《齐鲁晚报》-今日泰山,以及2022412日的《中国商报》均有登报声明,还请大家务必提高警惕避免因不法机构或个人的虚假宣传导致自身权益受损。另外说明一下:“国职”两个字是我们公司的商号,我们公司名称是,国职职业技能鉴定(山东)有限公司。
        如有被骗或者发现利用我们业务进行违规违法宣传的请向我们公司举报,一经调查属实的我们将给予奖励。

 

        我们致力于开发职业技能信息收录业务,为人员提供会员服务,旨在为企业更好的管理员工的职业技能信息,降低企业运营成本,为个人避免纸质信息丢失、培训或工作信息遗忘,向更多企业展示自己的职业技能信息提高就业机会而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