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职职业技能鉴定(山东)有限公司
重要通知:
汤涛:在技工教育事业发展中,把校企合作上升到基本办学制度和重要办学理念的高度,是多年工作实践中的一个创举
 
汤涛副部长出席技工院校校企合作工作推进会会议并讲话







10月12日至13日,人社部在黑龙江省哈尔滨市召开技工院校校企合作工作推进会,汤涛副部长出席会议并讲话。


汤涛指出,在技工教育事业发展中,把校企合作上升到基本办学制度和重要办学理念的高度,是多年工作实践中的一个创举,收到良好成效,今后要坚定不移地把这项事关技工教育长远发展的制度坚持下去。


汤涛强调,深化技工院校校企合作,要着眼大局,从战略高度认识深化校企合作的重要意义,把它作为培养高素质技能人才的根本性工作去抓,作为推进技工院校创新发展的硬性制度去落实。要坚持特色,继承和发扬长期以来探索的校企合作经验,坚持需求导向,深化校企全过程合作和教学改革,支持企业办技校,坚持互利多赢,实现行业企业得人才、职工学生得技能、技工院校得发展的多赢目标。政、校、企各方必须遵纪守法,守住底线,坚持“亲”“清”二字,建立起亲密、清白的新型合作关系,努力开创技工院校校企合作新局面。